十九大时光|“看直播了吗”成昨天问候语

2017年10月19日07:3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郑州一对老夫妇去火车站乘车去海南旅游,在火车站西广场十九大开幕式直播屏幕前留影,留下这有意义的时刻。

G1896次高铁列车上,乘客拿起手机观看十九大直播。

郑州市花园路一大屏幕前,不少路人神情专注收看十九大实况转播。

病房内的老大爷也关心十九大

郑州火车站,民警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直播。

郑州东站西广场,环卫大叔徐德华一边扫地,一边用收音机收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记者刘瑞朝

  画面一致的屏幕,不约而同的关注。昨天上午,大家匆匆的脚步慢下来,游离的眼光定下来,让自己节奏慢下来,或是独自一人,或是三五成群,静静去听,用心去看——十九大现场直播。

  你很快就能明白,公交车上老的少的乘客,为什么摘下了耳机,放下了手机,抬头紧盯着车载电视上的画面;你很快就能理解,是什么让逛商场的年轻人慢下了脚步,停下来看向广场上的屏幕,一动不动就像是一座雕塑;你很快就能想通,究竟是什么原因让那些即便是躺在病床上的人也能专注看直播。

  昨天,郑州东站西广场上,一位环卫工一手拿着笤帚,一手拿着老年收音机,聆听着和电视里一样的直播声音。

  高速行驶的高铁里,乘客们安静下来,抬头盯着各个车厢里的屏幕。更是有那些不惜流量的乘客,拿出了手机,兀自低头观看着十九大直播。

  时间在流动,时间在流逝。人们记住了那片红,记住了一些话,记住了这个上午。

  本版摄影平伟白周峰许俊文洪波吴国强王亚鸽 张琮赵龙翶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