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场0:1负于浦和红钻 上港无缘亚冠决赛

2017年10月19日07:5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上港外援奥斯卡(右)带球突破新华社

  □记者王玮皓

  昨晚,2017亚冠联赛半决赛次回合打响,上海上港客场挑战日本球队浦和红钻,最终上港0:1负于对手,以两回合总比分1:2遭遇淘汰,本赛季捧起亚冠奖杯的梦想落空。亚冠决赛,将在浦和红钻与沙特球队利雅得新月之间上演。

  场面占优,得势不得分

  在上个月的亚冠半决赛首回合中,上港主场1:1与浦和红钻战平,不仅本赛季亚冠主场全胜的记录被打破,也让自己陷入被动。昨晚,志在取胜的上港派出奥斯卡、埃尔克森、浩克和艾哈迈多夫四名外援搭配武磊,组成最强的进攻阵容。浦和红钻的阵容相较首回合变化不大,场上只有两名外援。不过,浦和红钻在整体传控方面十分优秀,两队实力没有明显的差距。

  场上的局势与首回合两队交手时很像,上港长时间将对手压制在半场围攻,但一直处于得势不得分的状态。浦和红钻对上港的几名外援进行了重点盯防,切断了上港外援之间的连线,特别是头号射手浩克,一旦拿球便陷入重围,突破和远射两大绝技无法施展。这让上港很难将进攻推进到对手的禁区内,即使控球率达到60%,射门次数以及各项数据都占优,但上港真正有威胁的机会寥寥无几。

  一直在稳固防守的浦和红钻也没有太多好的得分机会,但他们在上半场利用一次角球,由外援拉斐尔·席尔瓦头球破门,取得了领先。而且在随后的多次定位球战术中,浦和红钻都制造了威胁,看得出来他们的准备非常充分。

  经验不足,进攻效率低下

  作为2007年度的亚冠冠军,浦和红钻这支老牌强队的经验显然更加丰富,面对上港的围攻丝毫不乱,优秀的防守是他们昨晚取胜的关键。

  作为第二次参加亚冠的上港来说,他们的经验则欠缺许多。赛前,上港主帅博阿斯就提到要用进攻压制对手。比赛中上港确实做到了,但问题和之前的比赛一样——进攻效率不高。面对困境,上港在进攻中缺乏创造力和针对性,豪华的进攻组合完全没有发挥出实力。

  在昨晚0:1负于浦和红钻之后,上港以两回合总比分1:2止步亚冠半决赛。不过,也要看到上港的进步,相比去年亚冠四分之一决赛两回合0:5被全北现代横扫出局,上港今年的表现已经有了很大改观。

  目前,上海上港在中超赛场的争冠希望已十分渺茫,亚冠出局之后,只剩下分量最轻足协杯冠军可以去争夺。上港想要达到广州恒大的高度,成为中国足坛新的霸主,只能再等一年了。


编辑:张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