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河亮相党代表通道:反腐败“天翻地覆慨而慷”

2017年10月19日08:48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刘勰/文 董亮/图

  10月19日上午,来自河南团的十九大代表、著名作家凌解放(二月河)在党代表通道第一组刚亮相,就吸引了众多记者的目光。

loading...

  在自我介绍时,他说,作为第五次参加党代会的代表,深感光荣,要努力完成任务,开好这次大会。

loading...

  在回答记者关于在历史长河中如何看待近五年的全面从严治党的提问时,他说,近五年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在全国全世界人民心目中可以说是“天翻地覆慨而慷”。纵向来看,《二十四史》中没有任何一个时期有现在的反腐力度,从未像现在这样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举全国之力反腐败;横向比较,在世界范围内,拥有十三亿人口的中国,反腐败斗争的要求严、标准高。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反腐败永远在路上,并提出了新要求,告诫全党千万不要松懈,要继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

  坚定的语气、平实的话语,抒发了一名党代表的信心、决心。

编辑:张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