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天十亿! 一场关乎十九大开幕的微传播盛宴

2017年10月19日08:55

来源:网络传播杂志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的精彩言论被各大媒体引用和广泛传播,在报道形式上呈现出简短、精炼、发布频繁的特点,时间流、碎片化特征使微博成为移动端主要传播渠道之一。“十九大”“习近平”“开幕”成为传播最广的关键词,《网络传播》杂志联合新浪微舆情、中青华云相关大数据公司,对新浪微博平台等移动端统计相关数据,为您展现大数据下的开幕盛会。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整体数据分析:“十九大”最受舆论关注

  据统计,在10月18日0时至12时期间,关键词“十九大”在新浪微博平台产生数据60.6万条,网络传播热度指数达79.44,舆论高峰值一度接近“峰顶”,数值高达到99.99(最高100);

  关键词“十九大开幕”在新浪微博平台产生全网数据4.25万条,网络传播热度指数达41.51;

  关键词“习近平”“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浪微博平台共产生全网数据16.84万条,网络传播热度指数高达77.27。

图为10月18日人民日报12时47分发出的一条微博,截至10月18日21时30分已有近34万点赞数。

  在监测期间,“十九大”成为了热门的网络话题,舆论参与度极高。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微博话题:总阅读量超十亿 集群效应凸显

  通过对十九大相关微博话题进行统计,新浪微博话题#十九大时间#的阅读量阅读量为5.2亿,讨论量为17.5万。

图为10月18日0时至12时期间,十九大相关微博话题阅读量和讨论量排名前6位。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15家中央主要新闻网站“重磅”发布形成规模效应

  据统计,10月17日至10月18日,15家中央主要新闻网站关于“十九大”的微博文章共计发出582条,转发数达104456,评论数达36436,点赞数达333138。其中,新华网获点赞数最多,达187691。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小贴士

  网络传播热度指数:是指在从新闻媒体、微博、微信、客户端、网站、论坛等互联网平台采集海量信息的基础上,提取与指定事件、人物、品牌、地域等相关的信息,并对所提取的信息进行标准化计算后得出的指数。

  热度指数:能客观反映事件、人物、品牌、地域等在互联网上的受关注程度。热度指数所呈现的数值为0~100,数值越大,表明其网络受关注度越高。


编辑:张黎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