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美多州遭飓风袭击 经济活动仍保持增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根据美联储发布的最新黄皮书,美国南部和东部地区虽然遭到飓风的广泛破坏,但美国经济活动在9月至10月初有小幅增长。

资料图:飓风“艾尔玛”肆虐美国佛罗里达州。

美联储18日在黄皮书中表示,12个辖区的经济增速处于持平和温和之间。这份黄皮书是基于10月6日前收集的信息编制而成。

据报道,里士满、亚特兰大和达拉斯联储辖区出现增长,尽管此前飓风给这些地区造成了严重的损害。在达拉斯辖区,由于暴风雨造成了车辆损坏,其汽车销量有所增长。里士满辖区的制造业价格上升,尤其是一些原材料价格。亚特兰大辖区称,飓风给能源、农业和旅游业带来了影响。

报道称,飓风“艾尔玛”给佛罗里达州的旅游业带来的影响尤其严重。据悉,飓风过后,州内部分地区在一周内恢复了正常运转,但由于停电和树木倒塌,位于该州西海岸的酒店和餐馆关闭了至多三个星期。

据悉,佛罗里达群岛地区的一些酒店和度假村可能需要六个月才能完成重建。但佐治亚州和路易斯安那州因佛罗里达州居民纷纷前往躲避飓风,使其访客数量有所上升。

编辑:张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