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拟向亚洲液化天然气基建提供约100亿美元援助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马丽】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一个由液化天然气(LNG)生产国和消费国出席的国际会议10月18日在东京都内召开。日本经济产业相世耕弘成在会上表示,日本官方及民间渠道将共同斥资约100亿美元,向亚洲各国液化天然气相关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提供资金援助,以促进对液化天然气的使用。

该国际会议为日本等液化天然气消费国与卡塔尔、美国等生产国提供了一个开展对话的平台,以商讨增进液化天然气市场活力等课题。如何在亚洲拓展市场成为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世耕在会议开始后致辞时表示:“日本官方和民间渠道打算共同斥资约100亿美元,向亚洲国家的液化天然气项目提供资金援助。”他表示,在液化天然气相关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日本将提供约100亿美元的资金援助。

此外,对于亚洲各国所需要的液化天然气技术人员等问题,世耕表示,今后5年将援助培养500人左右的技术人才。

报道称,在亚洲,随着经济的发展,对天然气的需求也不断增大,预计2030年将达到目前的2.5倍。日方打算通过有政府背景的金融机构提供融资等方式,向亚洲液化天然气相关港湾设施及火力发电站等建设项目提供援助,从而也帮助日资企业在这一领域拓展业务。

编辑:张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