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再出发 勇担重任立潮头 河南广大干部群众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2017年10月19日10:00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不忘初心再出发,勇担重任立潮头,盛世盛会,举国关注。河南广大干部群众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聆听习近平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

  18日上午,河南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机关干部职工集中认真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所作的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习近平所作的工作报告,是一个纲领性的文献,提出了一系列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新要求、新部署。大家认为,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

  河南省委办公厅穆文龙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一科学论断表明,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河南省政府办公厅朱明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决心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在本职工作岗位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杨亚非

  报告是一个动员令,也是个路线图,下一步作为我们人大机关的同志,要按照这个理论,学习这个理论,统一大家的思想。

  河南省政协市级政协工作委员会 方秀文

  作为一名政协工作人员,要立足现实,不忘初心。不断提高做好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18日上午,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政法委干部职工和驻豫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等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为我国新时代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描绘了宏伟蓝图,反映了全党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心声。

  河南省委组织部陈迪

  作为一名普通的组工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的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新的精神、新部署、新要求,立足本职、为党奉献、为民服务。

  河南省委宣传部李丹

  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和新举措,为我们做好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河南省纪委张洁

  更伟大的历程刚刚开始,更伟大的胜利还在前方,我们充满信心和动力,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全面从严治党会取得不断地新的更大成效。

  河南省委统战部赵勇

  下一步我们就是把习近平同志的报告,认真的学习丰富内涵、领会精神实质,把这些新理论、新思想,转化为我们统战工作的工作思路和有力举措,转化为我们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河南省委政法委沈庆怀

  今后一个历史时期,首要任务是解决思想政治行动上和中央保持一致,不断提升四个意识,提高政法机关履职能力,不断提升平安河南、法制河南建设的水平。

  作为思想理论和文化教育战线的重要单位,河南省委党校和郑州大学把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作为重要教学内容,组织统一收看,引发了学员、干部和教师的强烈共鸣。

  河南省委党校焦国栋

  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明确提出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精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提出了一系列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行动纲领。下一步我们省委党校将及时把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员头脑,把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掀起高潮,引向深入。

  省卫计委、公安厅、交通运输厅、新闻出版广电局、统计局、河南能源化工集团等部门的干部职工在收看了报告后表示,要结合工作实际,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实现中原崛起,让中原更加出彩做出贡献。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刘兴彬

  我们一定结合交通发展实际,认真学深悟透。按照建设交通强国的要求,全力推动交通强省建设。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当好先行。

  18日上午,河南各省辖市组织机关干部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所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旗帜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下一步,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第一时间抓好传达学习、宣传宣讲、专题培训等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商丘市委办公室 杨建勋

  报告中,特别是提出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宣誓,令人振奋。下一步,我们将认真抓好学习贯彻的工作,立足自己的平凡岗位,做出新的成绩。

  家住信阳市的曹明老人曾是一名新四军战士,194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已经92岁高龄的她今天一大早和家人守在电视机前,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看到激动处,老人还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原新四军战士曹明

  我作为一个老党员,自己亲历了国家建设的兴旺发达变化,非常幸运,非常高兴,中国共产党是非常伟大的,希望十九大以后,人民的生活一天更比一天好。

  作为国产大飞机C919零部件的生产企业,中国航空工业新航集团平原公司的上千名干部职工今天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盛况。

  中国航空工业新航集团

  平原公司研发中心主任杨书华

  我们作为研发人员,要立足本岗位从现在的产品仿制设计到正向设计、专业设计转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郑州、新乡、商丘、周口等地的干部群众,也集中收看了习近平所做的十九大报告,大家纷纷为过去五年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欢欣鼓舞,对今后祖国的发展和建设充满信心和憧憬。

  郑州市北下街代书胡同社区 汤彤彤

  特别是报告中所提到的要让老百姓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人民的生活一定能够越来越好。

  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 刘思江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当中,指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和基本方略,为我们今后一个阶段的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发展,坚持绿色发展。

  周口市淮阳县时庄村党支部书记时兴荣

  听了报告感觉很提劲,这几年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农村基层党组织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爬坡的劲头更足。今后,我们将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带头作用,把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作为我们的目标,带领群众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商丘市民李金明

  我作为将近50年(党龄)的一个老党员,我的心情特别激动,特别振奋。我们中国在世界的地位感觉可以竖起大拇指了。我为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点赞!为我们伟大的祖国点赞!我相信在新的一届领导集体带领下,全党全国人民的努力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老百姓的日子会更加的红火一年比一年好。

  兰考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明俊

  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脱贫攻坚战取得阶段性进展,6000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我们作为全国第一批脱贫的国家级贫困县,非常骄傲,非常自豪。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大力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带领全县人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建成全面小康的伟大征程中,奋力建设拼搏创新文明幸福的新兰考。


编辑:冯源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