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当局任内无法做好做满 台媒盘点下台官员

来源:中国台湾网

李翔宙(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0月1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退辅会主委”李翔宙12日在“立法院”备询,国民党“立委”江启臣问“你为了进民进党当官放弃国民党”?未料李翔宙回答“是”引发热议。事后,李翔宙开记者会表示当年因时代背景因素,入军校后加入国民党,2016年担任“退辅会主委”,为求公允立场才辞国民党籍。李翔宙强调“若有人认为我是求官,这是对我人格最大的污辱”怒辞“退辅会主委”。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予以慰留,不准辞。

去年520蔡当局上台至今,一起来盘点那些下台的官员们!(顺序排列依任期先后)

丁克华(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湾地区金融监管机构负责人丁克华 任期2016年5月20日至2016年10月2日

兆丰银纽约分行遭美国重罚再加上日商收购乐升股票不履约,两大案件让丁克华遭朝野批评处理不当。为此,丁克华请辞。2016年10月3日获当时的“行政院长”林全同意,“金管会政务副主委”桂先农与“主委”共同进退,林全也同意。

另外,丁克华从520就职以来任期仅4个多月,除了是林全“内阁”首位离职的“部会首长”,也是“金管会”第二短命的“主委”。2017年3月27日,担任台湾高铁独立董事。“金管会”任期最短者为王俪玲,任期为2016年2月1日至同年5月19日,同时也是首任女性“主委”、最年轻的“金管会主委”。

李世光(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湾经济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李世光 任期2016年5月20日至2017年8月17日

今年815发生全台大跳电,肇因于中油对台电大潭发电厂的天然气供应管线意外停止运作,导致发电厂6部机组全部跳停。全台电力备转容量不足,导致分区停电,估计有6成4用户受影响。

李世光在当天停电后,向“行政院长”林全口头请辞,并火速获准。巧合的是,在跳电前51分钟,李世光人就在大潭火力发电厂,再度引发讨论。这次大跳电,让李世光成史上首位因跳电下台的“经济部长”。但下台后再成就另一史上首例,10月5日接掌“工研院”兼资策会董座。

林全(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湾行政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林全 任期2016年5月20日至2017年9月8日

蔡英文上台,任命林全担任行政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一职,在任期间,“内阁”陷一例一休、前瞻建设、核食进口等争议,导致民调直直落,林全下台传闻不断。2017年9月4日向蔡英文请辞获准。

林全表示担任“行政院长”不在他人生规划中,但他认为有使命协助蔡英文。6月他跟蔡英文碰面提到工作告一段落的想法,无意在“院长”任内担任太久。9月5日蔡英文举行记者会,宣布林全请辞获准,职位由赖清德接任。而林全上午交卸职务,傍晚就被聘为蔡英文办公室“资政”。

江春男(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湾“驻新加坡代表”江春男 任期2016年8月2日至2016年8月9日

受蔡英文当局派任为“驻新加坡代表”,2016年8月2日在蔡英文办公室宣誓,当晚晚宴结束自行驾车遇临检,酒测值0.27毫升。江春男因酒驾被依公共危险罪嫌移送北检,检方考虑江认罪且无前科,谕令缓起诉一年。

同月9日江春男发声明表示对名位一无所求,因酒驾对蔡当局造成困扰,已向蔡英文请辞。江任职仅8天,还未赴新加坡履新就请辞也创下纪录。2017年3月9日江春男接下中华文化总会副会长,同时总会会长由蔡英文接下。(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编辑:张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