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媒体: 中国已经发展成全球的重要影响者

2017年10月19日23:0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赫尔辛基10月18日电 10月18日,十九大在北京开幕,芬兰最大的报纸《赫尔辛基日报》开辟了”中国共产党代表大会”专题报道中共十九大。

  文章称,十九大绘制的将是中国未来发展的蓝图。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决定和发展对全球来说很重要。中国在经济发展方面的动作,将影响全世界。中国的决定也可能为芬兰带来工作岗位,促进繁荣。中国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已经发展成为全球的重要影响者,也给国际社会带来了很好的反响。

  芬兰的公共广播公司Yle网站的报道称,中国共产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中国重要的政治活动,文章还用大量的数字和图片报道了十九大。比如,习近平做了开幕式报告,报告时间长达三个半小时,其中36次提到”新时代”这个词。会议受到国际媒体的关注,报名参加报道十九大的外国记者有1800多人。

  文章还提到新华社的报道,本次参加会议的女性代表人数有所增加,占到了总代表人数的24.1%,这一点在极力追求男女平等的北欧受到全民关注。(张蕾)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