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团党代表二月河亮相“党代表通道”:没哪一个时代有过今天这样的反腐力度

2017年10月20日07:3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10月1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凌解放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受采访。新华社记者申宏摄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刘勰侯梦菲

  10月19日早上,人民大会堂一楼中央大厅北侧举办了“党代表通道”第二场采访,来自河南的党代表凌解放(二月河)、蔡松涛与全国多个省份、多条战线的党代表来到这里,接受中外记者的采访,展现党代表的风采。

  在采访尚未开始时,现场已经来了众多记者,架起了“长枪短炮”,大家都准备一睹代表的风采,听他们说说心里话、聊聊要干啥。

  凌解放排在了出场党代表的第一组,率先亮相,立即吸引了众多记者的目光。

  就在历史长河中如何看待近五年全面从严治党的话题,凌解放引用了毛主席的诗词。他说,这五年全面从严治党的举措和成效在全国乃至于全世界人民心目中所产生的震撼性效应,可以说是“天翻地覆慨而慷”。纵向来看,通览二十四史,没有哪一个时代有过今天这样的反腐力度,也没有像现在这样,举全党之力,形成压倒性态势;横向比较,没有哪一个国家有我们中国13亿这样的人口,没有哪一个国家反腐败的要求像中国这么高。五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成绩,在人民群众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会报告鲜明指出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并进一步提出了明确要求,这能够使我们党永远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健康积极地迈进。

  一番话令在场的记者深为感佩。宏大的视野,体现了一位著名作家的深厚积淀;坚定的语气,展现了一名5次参加党代会党代表心中的信念与豪情。

  “第一次走‘党代表通道’,在这样的场合能够和大家像家人一样交流感受,感觉很亲切、很接地气。”凌解放说,“党代表通道”开启了一扇世界观察中国的窗口,这让世界看到了一个真实透明、更加自信的中国共产党的形象。


编辑:张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