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团党代表蔡松涛亮相“党代表通道”:邀记者扫码共同见证兰考可喜变化

2017年10月20日07:3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10月1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蔡松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受采访。新华社记者申宏摄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刘勰侯梦菲

  “我是河南省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兰考是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是习近平总书记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联系点。三年来我们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传承老书记的精神,齐心协力苦干实干,在国家级贫困县中率先摘帽。”蔡松涛作完介绍,特意掏出了“拼搏兰考”APP的二维码展牌,邀请记者们扫码,共同见证兰考践行总书记嘱托所取得的可喜变化。

  “我们的老书记焦裕禄说过‘干部不领,水牛掉井’。”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蔡松涛举了兰考县葡萄架乡杜寨村基层干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例子,他说,基层的党员干部就是要负责任、敢担当,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困难。

  蔡松涛说,大会报告提出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们非常振奋,感到方向更明了、思路更清了,2020年兰考有信心和全国人民一道实现全面小康。”

  对于在“党代表通道”上接受中外媒体采访的经历,蔡松涛深有感触地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参加十九大,还在“党代表通道”上接受采访,既是鼓舞,又是鞭策。

  谈及“拼搏兰考”二维码的由来,蔡松涛说,在习近平同志的关怀下,兰考近三年取得了全方位的变化,所以想用一个APP全面展现,里面既有兰考的发展变化,也有农产品的宣传,更有兰考在践行习近平同志嘱托过程中的现实感悟。把这些感悟带到大会上来,和大家进行交流,很有必要。

  时值深秋,寒意渐浓,人民大会堂内却是气氛热烈,暖意融融。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代表们信心百倍、豪情满怀,在场的人们也都被深深地感染、激励,汇聚起了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的磅礴力量。

编辑:张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