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的变化,你感受到了吗 从西区走高架20多分钟即到东区

2017年10月20日07:45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从西区走高架20多分钟即到东区曾是臭水沟的东风渠,如今成了休闲散步的“后花园”……

  河南商报推出H5《我家门口有架“时光机”》,带你领略郑州5年来日新月异的变化

  策划:河南商报新媒体部

  执行:河南商报记者周坤锋实习生张贺明/文

  河南商报影像新闻部/图

  2012~2017年,5年的时光,不算长也不算短,郑州和我们家门前的变化,你感受到了吗?

  今天,河南商报推出H5《我家门口有架“时光机”》,通过陇海高架、东风渠、关虎屯、T2航站楼、东方红影剧院、南三环立交等7个地方的今昔故事,见证了这个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

  故事

  从西区到东区走陇海高架就20多分钟

  对家住桐柏路的郑州市民张先生来说,以前去趟东区,就是“漂洋过海去看你”的feeling,“火车站是必须避开的堵点儿,如果走航海路,得绕一大圈,至少得一个半小时;如果走金水路被堵到路上,那就不知道啥时候能到了。”

  从家出发上桐柏路,到建设路、棉纺路,拐向金水路,在他的印象中,沿途得有一二十个红绿灯,也就是一二十个路口,有一个路口堵住,就得耗上老半天。

  有一次他甚至差点憋出膀胱炎,“所以说车上必备一个瓶子。”张先生直陈,这还真不是个玩笑,由此可见这还真给他留下了心理阴影。

  陇海高架开通后,车上的瓶子也就没了用武之地。他要再去聚源路附近的姑姑家,也就20多分钟的时间。

  以前,他也就是逢年过节才去一趟,“哟,你来一次变一个样儿啊!你看你奶奶都不敢认你了。”姑姑略带调侃的话,让他甚是汗颜。

  而现在,奶奶想吃碗西区的粉浆面条,他打包送过去还是热的。

  互动

  郑州更多变化尽在商报“时光机”

  有多少人还记得东风渠曾经的模样?以前的臭水沟成了现在的“后花园”,让人流连忘返,乐在其中。

  南三环京广路立交的四层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西区居民半个小时就能到机场,从京广路到绕城高速也就几分钟的时间。

  改造升级后的东方红影剧院,谁还记得它跟共和国同岁时的模样?它也曾承载着无数人彼时的文化梦想。

  为了城市的发展,古老的黄河博物馆做出了“让位”,这是一种必然。紫荆山站承载了现代化城市发展的使命,而地铁站旁保留了迁移后的黄河博物馆,古与今一脉相承、相互交融,也彰显着河南的文化底蕴……

  今天,河南商报移动端推出H5《我家门口有架“时光机”》,讲述郑州5年来的发展和变化。

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