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嘉县八旬老人突坠鱼塘 两名乡亲援手救出落水老人

2017年10月20日07:4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张波 通讯员 王培

  本报新乡讯 凌晨时分,获嘉县一名八旬老人突坠鱼塘,偶然发觉异样的一名村民,与当地供电所一名职工携手,将老人成功救出。昨日,老人的家属专程送去感谢信。

  昨日下午,在获嘉县照镜镇巨柏村西南的一片鱼塘前,提起前几天的救人事迹,冯同新与冯之旺二人还有些不好意思,“不是多大的事儿,哪能见死不救啊。”

  10月11日凌晨5时许,天色未明。冯之旺突然听到他饲养的几条狗狂叫不止,他披上衣服,掂起一个矿灯跑出去看看情况。这时,他看到一个人在鱼塘中。

  “得赶快找人来帮忙救人!”冯之旺立刻拨通了冯同新的电话。冯同新是获嘉县供电公司照镜供电所的职工,也是远近闻名的热心肠。

  接到电话的冯同新一听该消息,立刻起床,几分钟时间就赶到了鱼塘边。

  由于连日的降雨,鱼塘边泥泞不堪,二人先是找到长木棍、铁锹递给老人,试图将老人拉出来,但老人使不上力气,根本拽不住棍子。

  二人一合计,从岸边搬来了一堆砖块,迅速扔在池塘岸边。当发现脚底下的砖块能够踩实后,冯同新踩着砖块向池塘里蹚水,接近老人,把老人从淤泥当中拖了出来,整个营救折腾了十来分钟。

  将老人扶到岸边后,二人简单处理了下老人的伤口,因为与老人不相识,老人又没办法说出个人信息,冯同新拍下老人的照片,发到一些微信群中,寻找老人家人的相关线索。

  很快,有人提供线索,二人联系上了老人家属。

  老人的家属王荣方告诉记者,他父亲叫王保运,今年85岁,住照镜镇小王庄,有阿尔茨海默病,当天凌晨悄悄从家离开,父亲在鱼塘遇险,幸好得到两名乡亲的援手,这让他十分感动。事后,他通过各种方式表达谢意,均被二人婉拒。

编辑:张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