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一言不合就开场,消费者钱包准备好了吗?

2017年10月20日07:4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双11一言不合就开场,消费者钱包准备好了吗?

  □记者杨霄文图

  本报讯中国的双11还能来再早点儿吗?昨日下午3点,天猫宣布,2017双11全球狂欢节正式开场,预售商品上线销售。不同于本周苏宁、京东召集双11吹风会的套路,天猫在昨日选择直接“开火”更为干脆。另值得一提的是,支付宝“花呗”在本季双11前戏中演了主角儿,除扩散红包外,放大招允许国内八成用户申请提升临时消费额度。

  本年度的双11在昨日下午3点直接开场了,天猫正式开启该档期的商品预售,总奖池高达2.5亿的“火炬红包”也在同一时间启动。同在本周,苏宁、京东两公司已相继为“双11”举行吹风会,分别是将正式开战的时间设定在了11月1日与10月25日。就在两家为各自的智能机器服务员、无人商店等黑科技PK叫嚣之时,阿里的出手无疑让这场混战更是火花四溅。

  阿里方面称,马云提出构建“新零售”已满周年,本季双11,国内将有100万线下门店与其互动。这包括约10万个智慧门店,覆盖全国31个省份、334个城市,并在吉隆坡等境外城市布局。此外,2017天猫双11晚会将于11月10日定档上海,“超级碗”金牌制作人大卫·希尔继续执导,“硅谷+好莱坞”模式即将再度上演。全球亿计线上线下消费者将对今年的双11给予真实的“检阅”。

  更有意思的是,今年双11阿里系的先锋队是蚂蚁金服,其在昨日放了大招。其宣布,今年双11期间,支付宝“花呗”(个人信贷系统)将对国内80%用户覆盖临时提升消费借贷额度,平均每人能多花2200元。同时,抛出了4天亿元消费免单大促。这意味着,包括大学生在内的无信用卡消费群体,通过“花呗”至少具备了换部新手机的财力。当然,传统信用卡发卡机构对此怎么看并不重要。

  不过,黑科技轮番上阵也好,支付宝提前卡位也罢,抛开一系列花哨的揽客手段,消费者对双11直接诉求并未改变:品牌、商品、售价。

  苏宁与京东均未透露具体与其合作的品牌商数量与双11档期促销单品数量,仅披露了独立活动的品牌覆盖面与促销单品资源数量。而天猫宣称,为本年度双11集纳了全球超14万品牌投入1500万个单品,海内外超100万商家线上线下打通,同时联合品牌商向全球线上线下消费者发放百亿元的购物津贴。

  另在本月12日,全球知名商业调查公司尼尔森发布的《快递最后100米服务趋势报告》做出预测,本年度的双11期间,中国快递量或超过10亿件,再创世界纪录。包裹量激增的背后,是国民网购热情仍在攀升。

编辑:张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