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学习中共十九大报告 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共同致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2017年10月20日07:4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记者 王绿扬 刘亚辉)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后,全省统一战线各界人士通过集体收看、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学习中共十九大报告。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无党派代表人士、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港澳台海外代表人士等围绕报告内容谈感想、谈认识。

  大家一致表示,十九大报告高瞻远瞩、内涵丰富,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思想,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了全面部署。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落实到凝聚政治共识和履职尽责上,共同致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民革省委主委李英杰说,十九大报告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方向。民盟省委主委霍金花表示,报告对发展新时期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事业具有重要意义,民主党派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民建省委主委龚立群说,要组织广大会员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用十九大报告指导参政党实践。九三学社省委主委张亚忠表示,要按照报告要求,团结带领广大社员着力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发挥好科技界人才、智力优势。农工党省委主委高体健说,要围绕报告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建设美丽中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部署,充分发挥界别优势,积极献策出力。民进省委主委张震宇表示,要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拿出切实可行、具有前瞻性的参政议政成果。致公党省委筹委会主委王鹏杰说,要在报告精神指引下,发挥“侨”“海”优势,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凝心聚力。省工商联主席梁静说,报告再次强调“两个毫不动摇”,给民营企业家吃了定心丸,必将有力促进“两个健康”。无党派代表人士、周口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张广东表示,要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优势,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一级律师马书龙说,报告提出要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我们要立足专长、再立新功。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刘宝琦、王跃胜说,要按照报告要求,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民族团结、宗教和睦,引导少数民族和信教群众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河南海外联谊会副会长王尚卿说,两岸企业家要发挥力量,推动两岸交流合作像长江、黄河之水一样永不停歇。

  省工商联10月19日举行座谈会,组织我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与会企业家、商会会长纷纷表示,是党的好政策推动了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壮大。在新时代,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守法诚信经营,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