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代表团继续讨论 党的十九大报告

2017年10月20日07:49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朱殿勇屈芳

  10月19日上午,河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继续讨论审议习近平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所作的报告。王家瑞同志参加讨论并发言,谢伏瞻参加讨论,陈润儿主持会议。

  王家瑞同志在发言时指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布局长远,是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完全赞同、坚决拥护。报告主题鲜明,始终贯穿一个总纲,就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思想是强党的思想、强国的思想、强民族的思想,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思想。从世界范围看,没有哪个政党能像我们党这样善于理论创新,也没有哪个政党能像我们党这样善于运用理论成功指导实践。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是对中国过去成功经验的总结,更是对中国未来发展方向的正确指引,向世界表明有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一定会更加繁荣昌盛。只要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我们的奋斗目标就一定会实现,中华民族也一定会以崭新的姿态自立自强于世界民族之林。

  王炯在发言时说,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站位高远、气势磅礴,既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又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新的时代条件下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政治宣言、战斗号角和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解决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特别是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奋力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进程中更加出彩。

  翁杰明在发言时说,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深刻洞察把握世界发展大势和当代中国现实,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高瞻远瞩、大气磅礴、举旗定向,是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在党的执政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人类社会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要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动指南的高度,深刻领会报告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方略、基本安排和重要举措,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坚持学深悟透、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抓好落实,切实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陶明伦在发言时说,报告把巩固发展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进行了全面阐述。统战工作者要认识新时代、紧跟新时代、无愧新时代,新时代统战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使党的意志主张在统一战线得到全面体现和落实;要聚焦党的中心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部署要求;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开拓创新,锐意改革,结合实际创造性地推动工作,发挥好重要法宝的独特作用,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凝聚广泛力量支持。

  岳中明在发言时说,报告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党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回首过去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是我们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根本原因,也是我们继续开创美好未来的根本保障。迈向新时代做好治黄工作,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立足黄河基本河情和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加快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确保黄河的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生态安全,确保黄河河晏水清、造福人民。

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