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特写:老党员红旗渠畔话“奇迹”

2017年10月20日07:5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任国战 本报通讯员常鹏勇

  10月18日,经过一场秋雨浸润的太行山,云雾缭绕,空气清新。缠绕在半山腰的红旗渠渠水碧绿清澈,静静流淌。当天上午,党的十九大在北京隆重开幕,在红旗渠景区青年洞景点,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开幕盛况。

  83岁的冯遵循老先生来自北京,是一个有着60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和孙女一起通过手机收看了十九大开幕盛况。站在青年洞洞口,他向记者表达了心声:红旗渠是中国共产党人带领林州人民雕刻在太行山巅的一座历史丰碑,被称作人间奇迹。而现在的中国共产党人,已经而且正在创造更多的人间奇迹。“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共产党人敢于面对曲折,勇于修正错误,今后必将攻克更多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冯遵循说。

  在收听收看完十九大开幕盛况后,林州市委书记王军说,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向全国人民描绘了未来30年发展的奋斗目标和美丽画卷。报告中说,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作为红旗渠精神的传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在林州大地创造更多像‘人工天河’红旗渠一样的人间奇迹。”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