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箱操作?德国被曝抛开欧委会正与英国商讨全面脱欧协议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查希】“靠边站,容克!”10月19日的英国《每日快报》用这样的标题曝出消息:德国正与英国就脱欧事宜达成全面协议。

昨日(18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希望加速达成脱欧协议。与此同时,一份疑被泄露的文件中显示,德国官员已经在就有关英国和欧盟之间达成全面自由贸易协定的建议进行操作。

报道称,这份从德国外交部流出的政策文件称,德国呼吁达成一份涵盖英国和布鲁塞尔之间未来关系的、和谐的、有雄心、有远见的贸易协定。

文件提到,尽管因为数十亿的脱欧款项陷入僵局,欧盟中最强大的国家(暗指德国)还在就达成协议进行施压。

英国政府(白厅)内部人士称,德国支持“全面自由贸易”的态度是欧盟峰会召开前“积极发展”的信号。

据此前报道,美国彭博社引述了一名了解英国政府立场的人士的话指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政府担心,脱欧谈判将面临崩溃,除非欧盟本周在关键的首脑峰会上做出让步。

这名知情人士说,如果在19日的欧盟峰会上,没有明确迹象表明谈判能在12月之前推进到贸易和过渡安排,整个英国脱欧谈判过程将面临崩溃的危险,而英国部长们对于欧盟达成协议的意愿已失去信心。在英国发出上述警告的同时,特雷莎•梅在布鲁塞尔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举行了会晤,为19日开始的欧盟峰会取得进展铺平道路。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