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豫北分拨仓淇县开仓 将覆盖豫北地区仓储分拨配送业务

2017年10月20日08:0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杨晓东)10月18日,在位于淇县的玖洲电商物流产业园,京东集团豫北分拨仓(大件仓)举行开仓仪式。该分拨仓于今年6月开始建设,是继郑州、驻马店之后京东在我省布局的第三家分拨仓,开仓后将覆盖豫北地区仓储分拨配送业务。

  京东集团豫北分拨仓是京东集团与玖洲电商物流产业园合作建设的。该物流园以淇县为基地,未来将陆续在鹤壁及周边市县布局1500个电商物流服务站,最终通过“平台+基地+服务站”融合创新的发展模式,构建现代物流、商贸展示、电商交易、创业孵化和物流金融五位一体的农村电商物流体系。

  近年来,淇县抢抓机遇,围绕农村电商、企业电商和跨境电商“三大板块”,突出电商服务、物流配送、培训孵化、农产品质量溯源“四大体系”建设,大力培育电商产业发展。截至目前,该县4000多平方米的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和体验馆已投入运营,5个乡级电商服务站、5个乡级物流配送站、110个村级服务点、10个农产品上行专业店已上线运行,被商务部确定为全国首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电商产业已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编辑:张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