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撞了九旬老人哪怕背债也要负责到底

2017年10月21日15:00

来源:钱江晚报

撞了九旬老人,环卫工哪怕背债也要负责到底

本报讯 在台州玉环市人民医院脑外科22床,于刘杰正在为91岁的洪大爷刮胡须,刮完后他又取来热毛巾,自己试了下温度再为洪大爷慢慢擦拭。

洪大爷因车祸受伤已住院20多天,于刘杰每天寸步不离地细心照顾。不明状况的人,总以为于刘杰是洪大爷的家人或是看护,而实际上,于刘杰是车祸肇事者。

39岁的于刘杰是河南人,玉环洁达环卫公司员工,来玉环打工已10年,目前和父亲一起在玉城街道小普竹村做清洁工。

9月26日凌晨5时30分左右,天刚蒙蒙亮,在村里收完垃圾的于刘杰骑着电动三轮车回城区,行驶到内马村附近的路口,一不小心撞上了正走在马路中央的洪大爷。

于刘杰的电动三轮车挡风玻璃碎了一地,洪大爷也头部着地摔倒在马路上。于刘杰下车查看洪大爷的伤势,并拨打120求救。10分钟后,洪大爷被送往附近医院,经检查洪大爷脑出血,身体多处擦伤,后转至玉环市人民医院脑外科进一步治疗。

为了照顾洪大爷,于刘杰撂下村里的清洁工作,自己每天待在医院,24小时照顾洪大爷。洪大爷住院期间,于刘杰白天都给他翻身擦背、喂水喂饭,夜里只要洪大爷一声叫,他就立即起身。

目前,在医院的救治和于刘杰的照料下,洪大爷的脑内血肿病情已逐渐好转。但是于刘杰丝毫不敢松懈,“只要老人没出院,我就不敢放心,我得好好照顾他,希望他能早点好起来。等到出院后,我也有责任去看他。”

说到老人受伤的事,洪大爷的大女儿、今年已经65岁的洪阿姨竟然帮于刘杰说话,“其实不能全怪那孩子,我父亲双眼都患有白内障,还摸黑出门,伤了自己还连累他人。”

记者了解到,洪大爷的医疗费已用去3万多元,全部由于刘杰支付。作为环卫工人,于刘杰每天收入仅100元,为支付老人的医药费,于刘杰还背上了2万多元债务。“既然撞到了人,我就要负责任,没钱就去借,先把老人治好了再说。”于刘杰说。

本报记者 陈栋 通讯员 陈真真 郑巧 黄月红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