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霖之后河南天气晴好 月底前还有两场小雨

2017年10月20日16:12

来源:大河客户端

  秋霖之后天气重回晴好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瑞朝/文 白周峰/图

  阴云大部分散去,太阳无遮挡照耀,地上的水渍蒸发。不仅郑州的天气如是,全省的天气也是这样一个趋势。本周末和下周中,我省大部分地区将先后迎来零星小雨天气,雨势不大,风也不急,气温不会出现前段时间风雨交加下的骤然下跌。但下周一就是霜降节气了,秋天即将结束,初冬就要来临,凛然的气氛将先从霜花上散开。

  本周日,我省西部、北部或有零星小雨,京广线以东地区将有3~4级的偏北风,气温将有小幅下降。

  根据省气象台预报,23日~25日白天,全省多云到晴。25日夜里到26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27日,全省多云转晴。

  气象专家建议,我省各地应充分利用有利天气抢晾、抢种。未完成收获地区应加快收获腾茬进度,已收获地区可趁晴好天气抓紧通风晾晒,已完成整地地区应趁墒播种小麦、大蒜等作物。

  同时,全力做好排水、散墒工作。降水结束后及时开沟理渠,排出田间积水,待墒情适宜后抓紧整地播种,力争麦播工作不受大的影响;错过小麦适宜播种期地区,可适当增施底肥,增大播量。


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