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强队伍夯实基础聚合力

2017年10月21日07:0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朱殿勇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侯梦菲

  10月20日,河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继续讨论审议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在讨论中,党建成为会场热词。

  党的十九大代表、许昌市委书记武国定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和国家之所以能够取得辉煌成就,很关键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进入新时代,我们要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起决定作用的就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第一次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对加强党的建设进行了总体部署,为我们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施工图”。

  武国定说,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扛稳抓牢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推进反腐败斗争;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重点,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党的十九大代表、焦作市委书记王小平说,报告从八个方面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作出安排部署,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将成为推动党的各项事业取得新胜利的根本保证。

  王小平说,打铁必须自身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任何时候、任何条件下都要听党的话、紧跟党走,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加强思想建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指导实践。必须夯实基层、打牢基础,下大力解决基层组织软弱涣散问题,提升组织力,扩大覆盖面,真正使基层组织成为带领群众发展的“主心骨”“压舱石”。必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党的十九大代表、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说,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加强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加强思想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必须加强组织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必须加强正风肃纪,持续整治“四风”,不断强化党的各项纪律,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必须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

  乔新江说,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探索完善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机制;坚持民主集中制,扩大党内民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提高党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八项本领”,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好先进模范作用;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密切党与群众的血肉联系,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