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发放首批农民工创业补贴 178名“幸运儿”每人获补8000元

2017年10月21日09: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政府创业补贴暖的是俺农民的心,鼓的是俺农民创业的劲!有党和政府这么好的创业政策,我们没理由不好好干!”10月20日,在郑州市首批返乡农民工创业补贴发放仪式现场,农民工代表王新红说。

  郑州市共有178名返乡创业农民工成为首批“幸运儿”

  “为进一步加大对农民工返乡创业的扶持力度,今年起,郑州市将返乡创业农民工纳入创业补贴发放范围。”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农民工工作处处长牛立勇说,政策规定,凡在郑州市区创业的郑州户籍返乡农民工,办理营业执照、持续经营3个月以上(营业执照注册日期为2017年1月1日以后)且目前仍在经营的。创业者凭本人身份证、户口簿、营业执照等有关证明等资料即可申请创业补贴。符合申报条件的郑州户籍返乡农民工,应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12个月内申请补贴。

  牛立勇说,经过审核,郑州市首批共有178名农民工符合申报条件。按照政策规定,入选者经公示后,将可获得8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补贴资金到位后,符合条件商户本人携带公章、身份证、以本人名字开户的郑州银行卡,到郑州农村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办理相关手续,由郑州农村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将补贴资金发放至符合条件的商户提供的创业者本人银行账户内。

  河南推动农民工返乡创业在全国成为亮点

  人才返乡,技术回流。在大众创新的格局下,农民返乡创业,正成为我省地方经济发展和解决贫困就业的一股新潮。

  10月12日,据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发布的第三季度河南就业形势分析报告显示,截至9月底,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总量达到2938万人,其中省内就业1761万人、占59.9%,省外转移1177万人、占40.1%。转移就业脱贫攻坚扎实推进,累计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35.8万人,目前已转移就业91.3万人,其中帮扶就业38.8万人。农民工返乡创业带动就业成为新亮点,全省新增农民工返乡创业20.55万人,创办企业11.32万个,带动就业149.37万人;农民工返乡创业累计96.76万人,创办企业49.48万个,带动就业484.90万人。我省推动返乡下乡人员创业的做法,成为全国创业带动就业亮点,受到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