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郑州大学培养“四有”好教师培养“六有”大学生

2017年10月22日06:1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史晓琪

  10月18日上午8点多,郑州大学第二报告厅、会议室以及学生食堂、宿舍里,不少师生早早地翘首期盼,等待着激动人心时刻的到来。9点,党的十九大开幕,师生们聚精会神地收看收听大会盛况。

  “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习近平同志的报告直抵人心,师生们激情满怀、振奋不已。

  “郑州大学前不久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我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加强烈。我们要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努力回报党和国家的培养。”该校学生会主席、2014级护理学院学生盛嘉昭激动地说。

  今年9月,郑州大学进入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行列,这对于河南考生来说是一个重大的利好消息,将有更多河南学子在家门口就可以就读一流大学,享受更为优质的高等教育。一流的大学离不开一流的师资队伍,未来,郑州大学专职科研人员或以科研为主的教师将达1000人左右,努力打造出一支能够支撑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高水平师资队伍。

  郑州大学党委书记牛书成说,学校广大师生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习近平同志对教育工作的指示精神落到实处。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强化育人意识,营造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良好环境;要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要着力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