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互联网国际通信能力再提升

2017年10月22日06:1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辉)10月20日,记者从省通信管理局获悉,工信部正式批复同意我省建设洛阳、开封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这是继郑州互联网国际通信专用通道建成开通后,我省互联网国际通信能力的再次提升,也将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提供更好的信息基础支撑。

  据介绍,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是实现企业本地网络到国际互联网出入口直连的专用通道。今年以来,河南省通信管理局联合开封、洛阳两市政府,共同启动了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建设申报工作。通过多次深入调研、精心论证,最终确定了两市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建设方案,并顺利通过工信部组织的专家论证,正式获批建设。该通道的建设,将促进开封、洛阳的国际电子商务、医疗旅游、文化传媒、现代物流、国际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提升区域信息化和对外开放合作水平。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