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厅局级干部进修班来豫开展体验式教学

2017年10月22日06:2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一宁)10月16日至20日,中央党校第69期厅局级干部进修班在我省焦裕禄干部学院、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为期5天的党性教育体验式教学。

  参加此次教学活动的37名学员分别来自中央国家机关、部分省(市、自治区)和国有企业。教学期间,学员们先后参观了焦裕禄同志纪念馆,重访兰考当年最大风沙口东坝头,参观了红旗渠青年洞,探访了谷文昌故居等;观看音像教学《我眼中的焦裕禄》《巍峨山碑·杨贵篇》;聆听专题讲座《焦裕禄在兰考的475天》《红旗渠精神及其当代启示》,与焦裕禄的子女、红旗渠劳模等互动交流。学员们通过实地、实景、实情的教学,全方位感悟焦裕禄精神和红旗渠精神的时代价值和丰富内涵。

  在焦桐树下、红旗渠畔,学员们说的最多的就是“深学、细照、笃行”这六个字。他们纷纷表示,要从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传承优良传统,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好干部。

  据悉,为了充分利用资源优势、构建党性教育特色平台,我省注重建好用好焦裕禄干部学院、红旗渠干部学院、大别山干部学院以及愚公移山精神、新乡先进群体和南水北调精神教育基地。截至目前,“三学院三基地”已承办省内外各级各类培训班7400多期,培训学员40多万人次,初步形成了立足中原、面向全国的党性教育特色阵地体系。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