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建设一流学科打造“河大品牌”

2017年10月22日06:4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史晓琪

  古朴典雅的美丽校园,厚重深沉的历史气息;笑容明媚的青春脸庞,伏案读书的动人身姿。10月20日,走进河南大学,扑面而来的是浓浓的书卷气和蓬勃向上的朝气。

  今年9月进入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走过105年风雨历程的河南大学迎来历史发展新机遇。“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为高校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动力。”河南大学教务处处长李捷表示。

  李捷说,河南大学对河南乃至全国高等教育的发展作出过巨大贡献,入选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意味着河南大学继续担负提升河南高等教育水平的使命,承担为区域发展提供一流人才的光荣任务。

  由于河南大学本科生规模较大,因此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建设一流本科显得尤为重要。比照“双一流”建设目标,河南大学确定了以加强专业建设为龙头、以深化课程改革为核心、以强化质量监控为抓手的全面建设一流本科的基本思路。在专业建设方面,河南大学将按照“加强基础、发展优势、支持新兴、重视交叉、协调发展、办出特色”的专业建设原则,围绕我省各项重大战略规划,设置适应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应用型专业、新兴与交叉复合型专业,努力打造人才培养的“河大品牌”。“让河南学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培养更多全面发展的人才!”李捷信心满满地说。

  坚持走“国家一流,区域引领,中原风格”的发展道路,为中原崛起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一流人才,百年名校河南大学将展现新的风采。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