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特写】洛阳高新区:创新焕发出新活力

2017年10月22日06:4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田宜龙 李宗宽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李松战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10月18日上午,洛阳高新区副科级以上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习近平同志所作报告中的这句话让大家感触颇深。

  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马志强在笔记本上,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进行了重点记录。他说,作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洛阳片区的核心区,洛阳高新区在下一步发展中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银隆(洛阳)新能源产城融合、中国洛阳自主创新智能制造产业基地、洛阳市军民融合产业园、洛阳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等一批高新技术大项目落地为契机,以“科技创新能力更强”为核心目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产业提升、开放合作、产城融合”四大战略,为加快建设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打造带动全省发展新的增长极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洛阳高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任黄鼎鼎,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关于创新创业、弘扬企业家精神方面的重要论述尤为关注。他说,在十九大精神引领下,服务中心将着力发挥洛阳市支持创新创业的一揽子政策引导作用,汇聚更多创新资源,让更多科技企业、人才融入“双创”,推动创新主体、创新平台“双倍增”。

  “习近平同志在报告提到‘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这对入驻园区的中小型科技企业来说,是个利好消息。”洛阳北航科技园总经理张琳高兴地说,园区前三季度已组织TITA众创空间五期路演活动,共有50个项目参加,高效对接国内投资机构及天使投资人120余次。下一步,园区将充分发挥好创业孵化器作用,组织好“双创”活动,助力自创区洛阳片区建设。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