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特写】在赞比亚为祖国点赞

2017年10月22日06:4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孟向东 本报通讯员司马连竹 崔松涛

  “身在赞比亚,深切感受到中国的影响力与日俱增,强盛的祖国我为你点赞!”10月20日,中国第19批援赞医疗队队长齐祖宏通过微信,表达自己对党的十九大召开的激动心情。

  在认真收看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后,队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援外医疗工作者,他们将不忘初心、不负重托,做好传播和平友谊的“中国担当”!

  今年5月初,由我省负责组建、南阳市选派的28名队员代表奔赴赞比亚,代表中国进行第19批援赞医疗活动。在当地,援外医疗队员各施所长,用精湛的医术传播着“中国影响力”。

  “几根小小银针竟然治好了我的面瘫,中国医生,厉害!中国医学,神奇!”赞比亚教育部官员马塞尔·安布对主治医生于小普竖起大拇指,由衷地赞叹道。

  “过去五年来,祖国的发展变化令世界瞩目。从‘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到一次次援非任务、维和任务的完成,中国的援外行动处处彰显着大国风范,彰显着中国自信,能成为援非医疗队的一员,我感到很骄傲!”来自南阳市中医院的于小普高兴地说。

  医疗队成员纷纷表示,他们为祖国的日益强大感到光荣和骄傲。今后将立足本职工作,为中非友谊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