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行服务产业发展峰会在开封举行

2017年10月22日06:5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童浩麟)10月21日,作为中国开封第35届菊花文化节21项活动之一,2017中国旅行服务产业发展峰会暨“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年会在开封举行。

  本届会议由中国旅游研究院、河南省旅游局、开封市人民政府、河南大学主办,会议围绕旅行服务创新助推“一带一路”文化旅游交流这一主题,共同探讨新形势下中国旅行发展新趋势,谋求“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大合作。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得到了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积极响应,国家旅游部门连续两年把“丝绸之路”作为年度国际推广主题。开封市于2015年10月发起成立了“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让“丝绸之路文化旅游带”从愿景变为现实。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预计,2017年中国全年旅游总收入5.3万亿元,同比增长12.3%;国内旅游人数48.8亿人次,同比增长10%;国内旅游收入达4.4万亿元,同比增长12.5%。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