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启动技能名师工作室申报

2017年10月22日06:5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记者周晓荷 史晓琪)10月21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2017年度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专业技能名师工作室申报工作已正式启动。

  中等职业教育专业技能名师工作室是产教融合的重要载体。它是以我省中等职业教育重点专业、骨干专业或特色专业为载体,由省级职业教育教学专家、中等职业学校教学名师等主持,中等职业学校、高等院校专业骨干教师、行业企业人员共同组成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与技术攻关创新团队。

  据悉,今年的申报工作将采取自下而上的办法,由学校和工作室主持人所在单位联合申报、主管部门推荐、省教育厅审核命名。技能名师工作室将实行动态管理,2018年,省教育厅将对届期满4年、2014年度认定的技能名师工作室进行综合考核评估。

  截至目前,我省先后评审认定了64个技能名师工作室、286名省职教专家、25名中职学校名校长、286名中职学校教学名师和1.08万名“双师型”教师,打造了一支职业教育师资的领军团队。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