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三指标说明农业科技长足进步

2017年10月22日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聚焦十九大】(十九大速递)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三指标说明农业科技长足进步

中新社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 曾鼐)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唐华俊21日在北京说,十八大以来,农业科技有长足的发展和进步,农业的发展进步,有三个指标可以较好地来说明。

10月21日,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新闻中心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集体采访,就“农业科技创新”的主题邀请党员代表、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唐华俊回答记者提问。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当日,十九大新闻中心就农业科技创新举行集体采访。唐华俊介绍说,第一,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去年已经超过56%,第二,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超过65%,第三,主要农作物良种覆盖率,2016年稳定在96%。

唐华俊同时指出,中国的整个农业科技领域,在国际上处于领先的只占到19%。与国际相比,中国的差距也很明显,“绝大部分我们处在跟跑的阶段,64%是处在跟跑或者跟踪的阶段,这也是我们的短板”。

唐华俊认为,将来重点在基础和原始创新部分进一步加强,同时,也要加强技术方面的研发。比如人工智能技术在农业上的应用、农产品精深加工的技术、区域性的技术集成等。

“我们将按照新的要求和部署来全力补短板,尤其是在短板的这些领域集中力量、加强突破、加强研究,力争为我们国家农业农村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唐华俊说。(完)

编辑: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