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羽毛球公开赛 国羽女单无缘决赛

来源:广州日报

2017年丹麦羽毛球公开赛昨天继续在丹麦欧登塞举行,19岁国羽女单主力陈雨菲在半决赛以1比2遭日本女将山口茜淘汰,无缘决赛。混双组合陈清晨/郑思维挺进决赛,将在今天与中国香港队的邓俊文/谢影雪争冠。在男双半决赛中,世锦赛冠军张楠/刘成以2比1战胜头号种子、东道主组合鲍伊/摩根森。

中国队的单打选手在今年的丹麦公开赛上集体低迷,3名主力全部“一轮游”,3名女单主力一人退赛、一人止步次轮,只有陈雨菲挺进4强,她在昨天凌晨的1/4决赛直落两盘淘汰了日本队的佐藤冴香,她在赛后坦言是全运会上夺冠增强了自信。在昨晚的半决赛上,陈雨菲对阵另一名日本女将山口茜,她曾在8月的格拉斯哥世锦赛上淘汰对手。不过,在昨天的交锋中,陈雨菲未能延续胜利,她以21比10、18比21和19比21败下阵来。在陈雨菲出局后,中国队提前无缘两个单打项目的冠军。

在三个双打项目的角逐中,混双头号种子陈清晨/郑思维再进一步,与中国香港队组合会师决赛。广东籍世界冠军陈清晨在结束了本周的丹麦公开赛与下周的法国公开赛之后将与郑思维拆对,年末的三站公开赛专攻女双项目。

编辑:张培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