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后独家记忆 男子花几十万收藏古董自行车

2017年10月22日10:05

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任军龙)李师傅家住西安市洒金桥附近,他有一个特别的爱好和一般人不一样,二十多年下来花了几十万就是为了收藏这个已经停产的东西――自行车。

  男子花几十万收藏古董自行车。

  李师傅:“像这自行车,我平时都不骑,今天你们来,亮个像。”

  西安市民:“自磨电,牛皮坐,气管子,带头锁呢。”

  西安市民:“有这个的话,就是当年的大奔。”

  男子花几十万收藏古董自行车。

  那这是啥自行车啊?这么有名气!

  李师傅:“这个车子是英国兰令。”

  西安市民:“那会三大件:兰令车子、罗马表、身上再穿个羔皮的马甲,就阔气的很。”

  西安市民:“这现在不是一般自行车了。”

  那这辆自行车到底值多少钱?

  李师傅:“这个自行车目前就三、四万元,咱自己收藏,车座全牛皮的,全原装,英国生产的,这个灯是兰令高配,叫米勒灯。”

  李师傅:“我的车子现在一共九辆,全是兰令,收藏了20多年,花费大概20多万,像这种车子,我是收藏呢,一骑就不值钱了,成色就不行了。”

  记者了解到,这款英国产的兰令自行车已经停产40多年,如今在西安街头很难见到,它是很多50后人们的独家记忆。

  男子花几十万收藏古董自行车。

编辑:张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