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调查显示英国年轻人对脱欧不满 深感遭背叛

来源:参考消息网

西媒称调查显示英国年轻人对脱欧不满:深感遭到背叛

参考消息网10月23日报道 西媒称,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一项调查显示,老一辈英国人大都支持脱离欧盟,但大多数年轻人对这一决定表示不满,甚至责怪老一辈。英国议会一个团体据此认为,应当为年轻群体寻求一种更好的脱欧方式。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10月19日报道,调查显示,英国年轻人中多数对国家脱离欧洲的决定感到困惑、恼火甚至不满,尽管此前的种种预测均与此恰恰相反。

报道称,这项调查得到了3200名英国年轻人和成年人的参与,其中有不少人对脱欧会对英国多民族社会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深表担忧。他们认为脱欧的决定导致英国社会的歧视和种族主义趋势抬头,而英国离开“联盟俱乐部”凸显了其曾经的包容和多元文化形象的垮塌。

报道称,当然,年轻人中也不乏相反的意见,但那是极少数人。

报道表示,敦促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进行这项调查的议会团体认为,这样的结果至少可以作为一种推动在英国全国范围内就脱欧进程展开对话的“催化剂”,而不再像之前那样任由政府在不征询社会各阶层意见的情况下独断专行。

报道称,从调查结果看,作为将受脱欧影响最大的群体之一,英国年轻人显然因自己的未来被老一辈投票决定而深感遭到背叛。(编译/韩超)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