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朝闻速递 2017年10月24日

2017年10月24日05:51

来源:大河网

20171024

【聚焦十九大】

1111

>>点击查看大河网专题

的十九大席团举行三次四次会议

10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会议。习近平同志主持会议。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22日晚和23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和第四次会议,通过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提交各代表团酝酿。

习近平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了经各代表团差额预选产生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决定将名单提交各代表团酝酿。

担负起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从党的十九大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

没有一种担当,比肩负民族的前途命运更为伟大。

没有一项使命,比实现人民的共同梦想更为崇高。

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历经磨难自强不息的中国人民,距离实现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从未如此之近。

从伟大事业铸就,在伟大斗争中激荡,以伟大工程为支撑,向伟大梦想进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进,在新征程上谱写新的伟大篇章。

【聚焦河南团】

谢伏瞻主持河南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 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谢伏瞻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绘就伟大梦想新蓝图,开启伟大事业新时代,在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历史进程中极具标志性和里程碑意义。特别是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创了治国理政、管党治党的新境界,具有划时代意义和强大真理力量,对于在新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将产生十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伏瞻看望南省九大前方报道新闻作者,殷切寄语发挥优势 把握导向 迅速兴起宣传九大精神热潮

10月23日,河南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谢伏瞻在北京看望我省十九大前方报道新闻工作者,殷切寄语要发挥各自优势,把握导向,迅速兴起十九大精神的宣传热潮,着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十九大反响】

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出席九大南团代表热议依法治国

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必须坚持厉行法治,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

连日来,出席党的十九大的河南团代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依法治国”深刻内涵、基本要义和战略部署,对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充满期待。

建设生态文明扮靓美丽家园——出席九大南团代表热议生态文明建设

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并从推进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等方面作出了一系列顶层设计。

连日来,出席党的十九大的河南团代表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开展讨论,对建设美丽家园信心十足、期待满怀。

【河南日报特别策划】

河南日报特别策划: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体会

9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光耀中华彪炳史册的十九大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深刻领会十九大的鲜明主题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全面把握历史性变革的精神实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用新发展理念解决好主要矛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以历史担当回答重大时代课题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牢记历史使命成就伟大梦想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昭示民族复兴伟业的战略安排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总体布局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略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深刻把握党的建设新要求

河南日报九大特别策划奔向未来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砥砺奋进中不断创造辉煌的中国,开始了新的壮丽征程。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从现在到二〇二〇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河南新闻】

河南季度GDP增速8.1% 高于全国1.4分点

昨日,河南省统计局在郑州召开前三季度河南省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经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全省生产总值(以下简称GDP)32896.69亿元,同比增长8.1%,高于全国1.4个百分点。

河南试行绿色环保调度制度 实施别化管控政策

河南对工业企业等大气污染物排放单位实施停限产措施时,将不再“一刀切”,以企业实际污染物排放水平来确定停限产范围。10月23日,记者获悉,省政府办公厅已印发《河南省绿色环保调度制度(试行)》,对大气污染物排放实施差别化管控政策,此举在全国尚属首创。

10月30日起河南实施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 在家能办营业执照

注册登记不必再到工商局排长队。大河报记者近日获悉,10月30日起,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将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实施。企业、个体工商户、农业专业合作社等各类市场主体将体会“在家就能注册企业”的便利。

【社会看点】

外地老人可办“绿城”老年卡了! 符合条件的老人可到这里办理

昨日,郑州一卡通公司发布通知称,从2017年10月23日起,凡年满60周岁及以上、持郑州市居住证的老人,均可到郑州城市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指定客服中心直接办理“绿城通”老年卡。该通知要求,办理时需提交本人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本人身份证原件、本人近期1寸彩色照片1张、年度乘客意外伤害保险10元。

郑州公交车长为送昏迷孩子就医闯仨红灯:急着救人,没来得及多想

母亲抱着昏迷的孩子,哭着在路边拦车。郑州一公交车长紧急停车,又一路狂奔,以最快的速度将孩子送往最近的医院。据车长说:“他是脱离线路非正常行驶,途中还闯了仨红灯,逆行了一段,不知道工作还能不能保住。”

【国内国际】

70大中城市房价退烧 二线城市房价拐点首次全面出现

6月21日,海口国兴大道附近的在建商品房项目。海南省出台全省范围限购政策已逾两个月,随着调控政策监管不断趋严,该省年初商品房销售异常火爆的势头趋缓,市场开始降温。据海南省统计局发布的1-5月房地产运行情况,该省住宅投资增速比上月回落5.2个百分点;新开工房屋施工面积增速比上月回落59.3个百分点;房屋销售面积增速比上月回落15.5个百分点;房屋销售额增速比上月回落21.7个百分点。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23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9月70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显示,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继续全部下降或持平,同比涨幅全部回落。

业内人士表示,调控政策带来的一二线城市房价拐点首次全面出现,这也是最近3年中15个热点城市连续2个月出现全面停涨。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9月份,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发挥作用,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继续保持稳定。从环比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全部下降或持平;从同比看,涨幅均继续回落,回落幅度在1.8至8.8个百分点之间。

英媒学家可通太空生间寻找星人

据英国《新科学家》网站10月17日报道,未来的宇宙飞船可能会留取土卫二的羽状物样本。要知道预料会发生什么是一件难事:在地球上的实验室里很难复制这些羽状物。但10月17日在犹他州普罗沃举行的美国天文学会的一场会议上,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行星科学家拉尔夫·洛伦茨指出,宇航员已经做过向太空喷水的自然实验。

【文体娱乐】

赛季刚打3阳队主帅下课NBA主帅不好

上赛季常规赛,是NBA自1970—1971赛季以来仅有的没有主教练下课的时间段,这让媒体都炸了窝,纷纷研究起了“为什么这个赛季如此安宁”。如今,新赛季刚打3场,太阳队主帅厄尔·沃特森就下课了,这也证实在NBA当教练确实是“高危职业”。

界杯选赛下月开战男篮红队名单揭晓

23人名单:阿不都沙拉木、丁彦雨航、董瀚麟、范子铭、方硕、付豪、胡明轩、刘志轩、孟铎、沈梓捷、史仪、睢冉、孙铭徽、王哲林、王子瑞、吴冠希、西热力江、俞长栋、翟晓川、张兆旭、赵继伟、赵睿、朱荣振。

综艺节目会成清流

随着综艺节目类型进一步细分,国内电视综艺市场也逐步进入后综艺时代,根据节目类型和受众定位打造出符合市场定位的节目,大而全的音乐选秀日渐式微,小而美的走心节目逐渐兴起,文化类节目也逐步走出前期的探索节目。以近期热播的《拜见小师父》《亲爱的客栈》《漂亮的房子》为代表,虽然赞誉和争议并举,但都争当国内综艺界的一股清流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