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郑州东站用优质服务擦亮高铁名片

2017年10月24日06:2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董娉本报通讯员赵依婷

  10月18日下午,一群特殊的客人来到郑州东站。客运员张华用娴熟的外语,向他们介绍了车站便捷、温馨的服务以及高铁的飞速发展。这些客人,是来自俄罗斯、德国、波兰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铁路公司代表。他们边听边看,还不时驻足询问。

  近年来,为提升服务品质,郑州东站改变了以往的被动模式,主动为旅客提供更多服务,还在候车大厅的突出位置设立了“心馨”党员服务台。

  从开站时的34趟列车到日均开行旅客列车370列;从发送旅客日均3000人次攀升到日均6.5万人次……随着京广、郑西、徐兰等线路陆续投入使用,我省米字形高铁网络逐渐成形,为中原百姓出行带来了“飞一般”的变化。

  “5年前我刚到这儿工作时,每天参观的人比坐车的多,工作重复单一。随着高铁到达目的地越来越多,工作也越来越忙碌,我感到非常充实。”提到车站的变化,张华自豪地告诉记者,郑州东站今年创下了单日发送旅客十万人次的新成绩。

  党的十九大会议期间,张华每天都和同事们通过各种途径学习会议内容。“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作为基层党员,我们深受鼓舞,我们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用优质服务擦亮高铁名片。”她满怀信心地说。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