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团党代表裴春亮亮相 展现党员先锋本色彰显中原儿女风采

2017年10月25日05:2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刘勰

  10月24日中午,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之后,第三场“党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顺利进行。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后,来自全国多个地方、多条战线的21名党代表来到人民大会堂东门连接会场的百米通道,接受中外记者采访。河南团党代表裴春亮怀着激动的心情,在这里与记者们面对面畅谈感受。

  在回答关于基层党组织在农民致富中发挥哪些作用的提问时,裴春亮首先作了自我介绍:“我是吃百家饭、穿百家衣长大的。我们裴寨村位于太行山区丘陵地带,土薄石厚,十年九旱。”

  裴春亮接着说,在党的号召下,自己富起来后为村民建住房、修水库,让大家彻底告别了“靠天收”。在党组织的带领下,全体村民苦干实干,裴寨村面貌焕然一新,由一个省级贫困村变成了令人羡慕的富裕村、文明村。

  “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党员,能参加十九大,又亮相了‘党代表通道’,我感到无比光荣。同时感到身上的责任更重了,信心也更足了,更加坚定了我‘乡亲不富誓不休’的信念和追求。”走出通道后,裴春亮告诉记者,下一步要在大会精神的指引下,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践行乡村振兴战略,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让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至此,三场“党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成功举行。此次大会期间,我省3名亮相通道的党代表,以其昂扬的风采、坚定的决心,在中外记者面前展现了全省539万党员矢志不渝、砥砺奋进的先锋本色,彰显了亿万中原儿女锐意进取、建设现代化新河南的时代风范。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