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10部剧目组团亮相上海国际艺术节

2017年10月25日05:5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游晓鹏

  本报讯为期一个月的第十九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日前在上海开幕,大河报记者获悉,在省文化厅组织指导下,河南艺术中心携手河南博物院、河南省曲剧团、河南豫剧院青年团、许昌市戏曲艺术中心等多家单位组团亮相,展示厚重中原文化的多部剧目吸引了中外来宾的关注。

  上海国际艺术节由文化部主办、上海市人民政府承办,是国家级综合性国际艺术节。本届艺术节将有45台剧目在主板块上演,300多场活动在“艺术天空”“艺术教育”“扶持青年艺术家计划”等品牌下陆续展开,近500家国内外艺术机构参与演出交易会。其中,河南展馆现场以海报等形式展示的剧目包括河南艺术中心打造的原创生肖儿童剧《小马过河》《披上狼皮的羊》《猴子王》《勇敢的鸡宝宝》,河南博物院《华夏古乐》,河南曲剧团《阿Q与孔乙己》,郑州市歌舞集团《水月洛神》《风中少林》,洛阳歌舞剧院原创舞剧《关公》以及许昌戏曲艺术中心《霸陵桥》等10部剧目。其中,《阿Q与孔乙己》将作为艺术节优秀剧目进行展演。

  现场,河南展馆融入了少林功夫、华夏古乐的表演和互动,吸引了大批观众。已连续4年到上海参展的河南艺术中心主任王仕俊表示,今年河南推介的项目引起了诸多国外制作人的高度关注,河南参展作品受关注度比以往任何一届都高。

  省文化厅副厅长康洁在现场表示,近年来,河南优秀艺术作品不断涌现,获得了上海国际艺术节组委会高度认可,河南少林功夫、华夏古乐等都曾借助这个平台走出国门,相信今年的河南剧目会有更多机会“走出去”。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