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少儿强·太极功夫公益行”活动走进河南

2017年10月25日19:52

来源:大河网

New-微信图片_20171025195249-364

  大河网讯 (记者 莫韶华)记者从河南省体育局了解到。“健康中国少儿强·太极功夫公益行”活动(河南站)将于10月27日在郑州市惠济区南阳小学正式启动。

  据悉,本次公益活动年内计划陆续在南京、郑州、长春等10个省会城市举办,河南是第五站。该活动由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发起,中航健康时尚集团承办,河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武当大学堂、郑州市惠济区南阳小学协办。旨在从少儿开始普及传承太极文化,推动少儿身心健康发展,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积极向上、健康乐观的生活方式。

  “世界武术看中国,中国武术看河南。”河南素有“武术之乡”的美誉,在全国129个武术拳种中,河南流行的就有40余种,占全国三分之一。进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六个河南拳种中,“太极拳”便是其中之一。

  太极拳作为传统武术的一枝,修习太极拳对于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具有良好的作用,不仅可以正骨骼,纠正不良姿势,帮助孩子发育;还可以锻炼肺活量,改善免疫力,降低呼吸道疾病带来的风险;另外,可以促进循环,在吐故纳新加强气体交换的肺部活动的同时,促进血液循环,控制体重。

  此次,“健康中国少儿强·太极功夫公益行”活动来到郑州市惠济区南阳小学,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由中航健康时尚集团邀请武当太极弟子教授学生们太极功夫。

  此次活动还将太极功夫与国学相融合,通过公益课程方式,在学校进行推广,一方面帮助少年儿童通过武术的习练,实现健体、启智、育心、知礼;另一方面,通过引导少年儿童学习国学,能够传承美德、健全人格、陶冶情操、铸造精神、提升智力。

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