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河南乡村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9岁男童

2017年10月26日15: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10月26日,河南省信阳乡村医生周富洋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为正在北京住院治疗的一名患白血病的9岁男童带来生命新希望。

  今年31岁的周富洋是信阳平桥区高梁店乡卫生院一名医生,2015年4月在一次宣传活动中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今年8月,他接到信阳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血液病患儿初配成功,他毫不犹豫地表示,愿意捐献,9月初,经再次抽血做高分辨检测及健康体检后,一切符合捐献条件。

  “作为一名医生,虽然不是血液科的医生,但我相信,造血干细胞捐献这项技术已经在全世界广泛运用,不会对身体造成损害。医务人员应该身体力行,带头捐献。”周富洋说,为了不让父母担心,他还是暂时隐瞒了捐献的事儿。

  周富洋说,这几天一心一意把这个好事做好,回去再告诉父母,他们会理解并支持我这样做的。(线索提供:文梅英)

  

  


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