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头法国种猪打“飞的”到郑州

2017年10月26日15:35

来源:大河网

法国种猪抵达郑州机场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10月26日11时,600头法国种猪从法国巴黎机场经过近10个小时飞行抵达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以下简称“郑州机场”)。该批种猪在郑州机场经河南检验检疫局机场办实施现场检疫和消毒处理后,在洛阳检验检疫局的全程监管下运送至宜阳县新大牧业进境种猪指定隔离场,实施为期45天的隔离检疫。

从飞机上卸下来

  为确保此次种猪引进工作的顺利进行,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积极协助国家质检总局开展进口种猪产地预检,把好源头关;在郑州机场停机坪上要实施登机查验,在确定动物健康状况无异常的情况下,才准予卸离飞机,对运输工具等进行严格消毒。同时将企业配合情况纳入信用管理体系;多次与口岸联检单位及进口企业做好沟通协调,实现现场检疫、卸货、运输等各环节良好配合,缩短通关放行时间;进一步完善进境种猪指定隔离检疫场消毒、防疫相关设施,确保符合国家标准;派驻检验检疫官方兽医每天实施24小时驻场监管,抽取血样进行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伪狂犬、猪传染性胃肠炎、布鲁氏杆菌病等多项疫病的实验室检测,严防疫情传入我国。

法国种猪

  该批引种的为法国大白种猪(公猪80头,母猪520头),该品种体型大、产子多、肉质好,是国际上公认的优良品种。该批种猪隔离检疫合格后,将被留在洛阳本地,用于提供优良的父母本,进行纯种繁育,杂交改良,完善原有的繁育体系,有力带动洛阳、三门峡及其周边地区商品猪性能的改良,生产出更高品质的商品猪,满足周边广大消费者对高标准肉质的需求。

  目前,郑州机场拥有进口水果、冰鲜水产品、食用水生动物、冰鲜肉类、澳洲活牛等5个指定口岸,成为国内进口指定口岸数量最多、种类最全的内陆机场。据统计,2015年以来,河南检验检疫局机场办共检验检疫鲜活类产品2002批次,17737.1吨,13336.0万美元。品种包括食用水生动物、冰鲜水产品、水果、澳洲活牛、肉类、鲜切花、观赏动物、种用动物等共计10大类40余种,郑州空港成为我国主要进口鲜活类产品的集散地。


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