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前三季度餐饮消费持续回暖 生活必需品价格温和上涨

2017年10月26日17:14

来源:大河网

  

省商务厅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10月26日,大河网记者从省商务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前三季度,全省消费市场平稳运行,继续呈稳步增长态势,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完成14102亿元,同比增长11.8%。省商务厅监测的600家大中型企业和餐饮企业预计累计销售1558.8亿元,同比增长12.1%。预计全年我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运行在11.5%-12.0%区间内,能够完成省定11%的增长目标。

  基本生活类商品销售平稳增长

  1-9月,全省限上企业粮油食品类零售额增长15.2%,服装鞋帽针织类增长9.4%,饮料类增长14.2%,日用品类增长13.3%。商务厅监测企业中,1-9月粮油食品类零售额同比增长14.1%,服装类增长4.0%,日用品类增长3.8%。

  1-9月,全省限上批发和零售业商品零售额中,通讯器材类增长17.3%,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增长15.6%,中西药品类增长15.4%。商务厅监测企业中,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销售同比增长19.6%,石油及制品类同比增长15.5%。

  餐饮消费持续回暖 生活必需品价格温和上涨

  餐饮市场红红火火,大众消费成为市场主流,网络订餐、半成品餐及外卖等新型服务模式不断涌现,餐饮消费持续回暖。1-9月,全省限上餐饮企业营业收入增长12.8%。商务厅监测餐饮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3%。

  此外,9月末,省商务厅监测的60种食用农产品价格同比上涨的28种,持平或下降的32种。其中粮食、奶制品、食糖和鸡蛋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2%、3.4%、8.2%和1.2%;桶装食用油、蔬菜、猪肉和白条鸡价格同比分别下降0.25%、5.1%、7.9%和3.5%。


编辑:张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