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领跑未来 长垣县第三届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开幕

2017年10月30日11:33

来源:大河网

  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河南省长垣县第三届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大会10月28日开幕。本次大会共有82个代表团的3000余名运动员参赛,项目涉及田径、拔河、篮球、乒乓球、羽毛球、门球、足球、象棋、围棋及自行车赛等19个大项,180个小项。

  各单位运动员进入会场

  长垣县第三届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大会主题是"运动美丽长垣,健康领跑未来",运动会将集中展现长垣县改革开放30多年来取得的先进成果和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发展成就。通过举办本次运动会,力求提升全民健身意识,进一步提高长垣县社会体育水平,促进长垣县更加广泛深入地推动全民健身,为增强人民体质、创建文明城市、加快长垣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和谐长垣服务。

  积极健康的精神面貌

  近年来,长垣县努力打造十五分钟健身圈。建设一批"高大上"的体育运动场所,高规格的体育场馆、设施完善的游泳馆、高标准的体育公园、随处可见的乡村体育设施等。如今,无论是社区文化活动中心,还是农村健身广场,居民小区的健身器械旁,公园的休闲广场上,健身锻炼的人群随处可见,享受着运动带来的健康与快乐。

  开幕式现场升国旗

  此外,长垣县积极发挥体育锻炼在疾病防治和健康促进方面的作用,完善县级国民体质测试中心,全年对近3000名市民群众进行国民体质测试,根据测试结果出具"运动处方",为受测试人员提供科学健身指导。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