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选手20分钟卷60个烫发杠 赛出国家级水平

2017年10月31日11:02

来源:沈阳晚报

沈阳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上演“快手”绝活儿

20分钟卷60个烫发杠

选手赛出国家级水平

10月30日,由市教育局、市人社局等单位主办的2017年度沈阳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美发与形象设计技能赛项在沈阳市轻工艺术学校开赛。来自全市7所学校的69名学生选手参加比赛。比赛共设新娘整体造型、晚宴新娘整体造型、标准卷杠、男士无缝推剪四个内容先后进行,比赛结束后,由专业评审对选手表现及作品进行评判,选出赛事优胜选手。

除了来自东道主轻工艺术学校的选手,其他参赛选手均来自沈阳市外事服务学校、辽中区职业教育中心、阜新市细河职业学校等开设此类专业的中职学校,每个赛项中每所学校最多选送3名选手参赛。“在标准卷杠这项比赛中,一些选手可以在20分钟内卷60个杠,已经达到国家级竞赛的标准了。”轻工艺术学校形象设计系主任周放介绍,此次竞赛对选手的基本功要求非常高,如果想在男士无缝推剪赛项中获得优胜,选手大约需要3个月至2年的专门训练。

比赛中,选手对人物化妆、发型、服饰搭配等,都要根据对整体造型的理解下一番功夫,现场还有选手选用鲜花等物品作为装饰,希望实现预想中的效果。据了解,大赛共设个人奖、优秀组织奖和特殊贡献奖。对于各赛项中获得前三名的选手,符合“沈阳市优秀学生”“沈阳市优秀团员”基本条件的,市教育局和团市委将分别授予相应荣誉称号;对符合“高级工”基本条件的,还将由市人社局颁发“高级工”证书。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王月 文并摄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