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辗转24天为钻戒找到失主 失主以为是“骗局”

2017年10月31日11:02

来源:沈阳晚报

辗转24天 威海丢的钻戒回到失主手中

民警打电话通知时 刘女士还以为是个骗局

一枚价值不菲的钻戒孤零零地呆在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特巡警大队,苦苦等待它的主人。10月30日,经过威海、沈阳两地警方、媒体和热心网友的接力寻找下,来自辽宁鞍山的刘女士飞抵威海,将遗失了24天、价值3万余元的钻戒领回。刘女士坦言,接到警方电话时,一度误以为是骗局,上网一搜才知道,全世界都在找我。

误以为踩到垃圾,一看竟是钻戒

10月6日15时,山东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特巡警大队队员马红阳在刘公岛旅游码头安检大厅执勤时,在脚下发现了一个疑似垃圾的物品。当马红阳捡起来准备扔进垃圾桶的时候发现,这竟然是一枚女款钻戒。马红阳和同事王亭慧当即把情况向大队领导进行了汇报。

随后,特巡警大队组织多名警力到旅游码头内走访,但由于游客人来人往,且大多已乘船进岛,并未寻到失主。紧接着,民警又联系了威海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同时通过安检大厅内的监控录像来查找失主,也均未发现有效线索,而且110报警平台也从未接到失主报警。

价值3万余元,购买地锁定沈阳万象城

捡到钻戒后,民警要做的首要工作是为钻戒验明正身,毕竟如果这枚戒指是假的,那么找不找得到失主就不重要了。民警将钻戒送到专业珠宝机构进行鉴定,经专家鉴定,该钻戒是正品,价值3万余元。经珠宝专家的全力配合,最后根据腰部镭射编号查到了该钻戒的证书,为周生生品牌,是2016年12月从沈阳万象城售出的。

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特巡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猜测这是一名辽宁女游客来刘公岛游玩时遗失的,而从款式看,这很可能是一枚订婚戒指或结婚戒指,对于失主而言,这肯定具有非比寻常的意义,想必失主也一定很着急。因此,希望能尽快将钻戒物归原主。

据了解,此前,环翠警方通过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及当地媒体发布了失物招领信息,全国数十家门户网站进行了转载。刘公岛管委会也很关注此事,官方微博也在第一时间转发了招领信息。尽管新闻报道和失物招领信息已经铺天盖地,但失主却迟迟没有着落。

专卖店多方排查,钻戒主人浮出水面

与此同时,寻找失主的另一条途径也在进行。环翠警方与沈阳市万象城的周生生珠宝取得了联系,但由于客户众多,沈阳市万象城方面也无法一时提供相关信息。

周生生珠宝总部——周生生集团国际有限公司得知此事后,立即发函催促沈阳方面尽快查找失主。直至10月25日,威海警方终于联系上了失主刘女士。

失主刘女士是鞍山人,国庆长假期间和家人自驾来到山东。10月6日,她去刘公岛游玩,把钻戒放在随身挎包内,但挎包却没有拉上拉链。事后,她一直不曾发现钻戒丢失,直到接到了环翠警方的电话,“我当时不相信,钻戒怎么丢了?他是骗子吧?”刘女士在家中翻找多时,最终也没找到钻戒,这才相信了警察的话。

10月30日,刘女士乘飞机赶到威海,这枚钻戒最终物归原主。沈阳晚报、沈报融媒高级记者 白昕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