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推进城市规划决策票决制

2017年10月31日13:56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屈芳 刘洋 谭勇 陈小平 文图

  由省长、省文明委主任陈润儿率队,10月31日上午,观摩团一行来到许昌规划展览馆观摩。在这里专设的规划评审决策区,陈润儿招呼参加观摩的全省市县长们,一起观看了关于许昌在全省率先推行规划决策票决制的短片。

  陈润儿现场点评,城市建设,规划先行。要把好“四关”,一是把好方向关,对未来发展要准确定位;二是把好编制关,要科学编制好规划;三是把好质量关,按照新理念、高质量、全方位的要求,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未来;四是把好实施关,要把规划真正落到实处。

  “要特别注意做好规划实施。制定规划的是领导,搞乱规划的往往也是领导。”陈润儿说,解决这个问题,领导要勇于自我革命,真正把规划审批权交给专家、部门,一人一票,民主决策。

  陈润儿为许昌的规划决策票决制点赞,称为其他地方带了个好头,做了示范。

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