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集中供热11月1日开始冷态运行 家中请留人

2017年10月31日17:51

来源:大河网

速递

  大河网讯(记者祝传鹏)10月31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热力总公司获悉,根据郑州市今冬供热运行整体安排,明日,各热源启动热网循环泵,开始冷态运行。广大用户需要注意的是,管网开始冷态运行后,与正常供暖压力相同,家里一定要留人,观察供热管网运行是否正常。

  经过多日的努力,10月31日前,今冬计划投入的全部热源、热力站、管网达到运行条件。11月1日冷运开始后,所有参与今冬供热的热力站一次侧(即:主管网通往热力站的阀门)全部打开投入使用。冷态运行期间,热力总公司将对供热一次管网进行初步调节和流量分配,使供热管网达到水力分配的平衡,同时也是对热源流量供应能力的测试。

  据悉,冷态运行,是热力公司为保证能够按时、顺利、正常供热所做的供热准备工作,是确保整个供热系统能够安全正常启动的有效措施。通过冷态运行,可以提前暴露管网存在的问题,消除管网隐患,有效降低管网在运行期间的故障率,同时可以减少因管网故障对用户用热造成的影响。

  此外,在冷态运行期间,热力公司调度人员会对整个供热管网进行水力平衡调节,为达到均衡供热、保证供热质量做好准备。

  需要提醒的是,冷态运行开始后,少数用户自己管理的热力站务必打开站内一次侧阀门,保证换热器过流,并由热力总公司的工作人员进行调试。冷运开始后,热力站房的一次侧已经具备运行压力,二次侧(即:小区热力站通往居民家的阀门)也开始注水投运,小区的庭院供热管道和用户的室内采暖管道已满水带压。提醒用户注意小区内的供热通知,投运二次侧时家里要留人,以免屋内管道漏水,损坏财物。

  郑州市热力总共公司称,供热运行在即,希望道路施工单位在施工前及时与热力总公司客服电话68890222联系,在确认管道位置后再进行施工,以免发生因施工导致管道受损的情况。


编辑:张培君 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