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最美婆婆”“最美媳妇”“最美子女”评选揭榜

2017年11月01日05:3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见习记者杨书贞

  本报讯 幸福是什么?是夫妻俩相濡以沫,是家庭幸福和睦。新晋郑州“最美媳妇”王绿婕话音刚落,掌声雷动。近日,由郑州市妇联、市文明办主办的郑州市“最美婆婆”“最美媳妇”“最美子女”表彰暨“最美家庭”巡回报告会上,李慧君等荣膺郑州“十大最美婆婆”、许杨等荣膺“十大最美媳妇”、闫岚等荣膺“十大最美子女”。

  给丈夫穿衣服、从轮椅抱到床上,从床上再抱回轮椅……这个动作,46岁的王绿婕重复做了20年。作为一名新郑工行的普通员工,她20年如一日照顾高位截瘫的丈夫,面对婆婆乳腺癌晚期的噩耗,她强忍悲痛隐瞒病情,尽心尽力照顾婆婆。王绿婕用无私的爱点燃了家庭的希望。

  会上,最美婆婆代表张继英、最美媳妇代表王绿婕、最美子女代表闫岚、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耿传忠四位同志分别分享了各自平凡家庭的温馨故事,生动诠释了普通百姓对美德家风的理解,真实生动,感人至深。

  近年来,郑州市妇联组织动员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家庭文明建设,建设好家庭、弘扬好家风,以家风“小气候”温润社会“大气候”。大河报记者了解到,该活动是郑州市妇联深入推进“德润万家”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共评选出330名市级最美家庭成员,包括“好婆婆”80名、“好媳妇”145名、“好子女”75名,“十大最美婆婆”“十大最美媳妇”“十大最美子女”各10名。

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