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有领导力 更有战斗力 更有执行力 ——五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01日06:1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评论员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前程伟大、前景美好、前途光明。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需要全党的奋斗来实现。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把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有领导力、更有战斗力、更有执行力。

  管党治党不仅关系党的前途命运,而且关系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进入新时代、解决新矛盾、完成新使命,关键在于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坚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强化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定扛起政治责任,把讲政治的弦绷得紧一些、再紧一些,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河南实践上做表率,在尊崇、学习、贯彻、维护新修订的党章上做表率,确保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全面增强本领,提高履职能力。要持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联系实际,结合具体工作,深入思考谋划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思路举措,努力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

  扎实改进作风,永葆政治本色。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好,必须有良好的作风作保障。我们要勤勤恳恳为民,时时做到与群众同甘苦、共忧乐、齐奋进;兢兢业业干事,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敢于担当、事不避难;清清白白做人,持之以恒反对“四风”,进一步推动党内正气上升、社会风气上扬。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统揽全局、谋划工作,以管党治党的新成效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